:::

全國衛生行政會議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1-23
  • 更新時間:97-01-23
為因應社會環境之變遷、行政組織之調整、人口結構之老化,以及國際互動之頻繁,衛生署即將於97年1月24日、1月25日(星期四、五)假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全國衛生行政會議」,邀集中央與地方衛生機關人員、學者專家及業務相關部會代表,計約500人參加。
本次議程規劃,係針對全民關注的5大主題進行討論,包括:「2020健康國民白皮書」、「第6期醫療網計畫」、「食品安全與營養白皮書」、「婦女健康政策」以及「傳染病防治」,大會議程及分組議程請見附件。
為研擬全國之衛生政策與方針,落實衛生業務之推動與執行,提升衛生工作的品質與效能,衛生署前曾於61、79、84、92年辦理全國性的衛生行政會議。侯署長有鑑於台灣地區歷經921大地震、SARS肆虐、禽流感之衝擊以後,客觀環境已經有所改變,許多政策必須重新定位,故指示應召開這次會議,期盼藉由會議舉行,凝聚地方衛生機關、各相關部會及全國專家學者的智慧與力量,建立大家的共識,策訂未來的方向,讓各項重要衛生政策推動的更積極、更順暢,許給全民更長壽、更健康、更舒服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