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歐洲台灣醫事聯盟於1月19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召開會員大會,本署侯署長一行人應邀出席此項盛會。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1-22
  • 更新時間:97-01-22
歐洲台灣醫事聯盟於1月19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召開會員大會,本署侯署長一行人應邀出席此項盛會。
 
 
歐洲台灣醫事聯盟係由旅居歐洲、具有醫療背景台灣僑胞所發起的專業社團,已在德國正式註冊,成員專業背景包含醫師、牙醫師、護理師、藥師、物理治療師、營養師等等,會員遍佈英、法、德、義大利、西班牙、比利時等歐盟之國家。
 
 
此次大會係由李宏耀執行長主持,張良子副執行長就會務提出報告,並且進行兩個專題演講,分別由藍國瑜副執行長演講「台灣如何發展觀光醫療」,黃特丹博士演講「病人安全與醫院感染」。

 
 侯署長致詞時,特別感謝歐洲台灣醫事聯盟為了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積極發聲。強調去年發生的泰國毒玉米事件,暴露出我們不能夠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對2300萬國人健康有潛在的重大威脅;世界衛生組織將在本年1月21日起召開執委會,侯署長呼籲該組織應讓台灣直接參與,並且即與台灣進行直接溝通,同時鼓勵歐洲台灣醫事聯盟熱心的僑胞們,發揮他們在僑居地的影響力,尋找機會爭取歐盟會員國的議員以及政府官員,支持台灣所提訴求,希望歐盟不要忽視台灣廣大民眾健康人權。侯署長亦表示,儘管台灣未能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但我們仍然以能夠成為國際衛生的貢獻者自我期許,台灣前年正式成立之國際醫衛行動團隊(TaiwanIHA),就是為了執行以上這個任務,除進行緊急的人道救援之外,目前我們也在南太平洋友邦派遣兩個長駐的醫療團,歡迎海外台籍醫事專業人員,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援外工作,期盼歐洲台灣醫事聯盟將來也能成為台灣國際醫衛行動聯盟最忠實的策略夥伴。
 

 後來,歐洲台灣醫事聯盟大會決議響應侯署長的呼籲,發起醫事聯盟會員致函歐盟各國衛生部長,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詳細內容請參閱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