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衛生署說明有關外電報導施打子宮頸癌疫苗案例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1-25
  • 更新時間:112-07-04

有關外電報導歐洲有2名女性於施打子宮頸癌疫苗「嘉喜(Gardsail)」後死亡,歐盟認為死亡原因無法確認與疫苗有關,此疫苗於歐洲已有150萬人施打,疫苗仍是安全的,並無計劃對此疫苗採取任何行動或改變該疫苗之標示警語。
「嘉喜(Gardsail)」係用於預防因人類乳突病毒第6、11、16和18型感染所引起之子宮頸癌、生殖器疣及其他某些生殖器癌前病變,核准使用對象為9-26歲女性,常見之副作用包括注射部位局部反應、噁心、眩暈等,目前衛生署共接獲「嘉喜(Gardsail)」6例不良反應通報,並無死亡案例。
衛生署多年來均隨時監視國內、外藥物安全訊息,且已建立藥物安全主動監控機制,除有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之外,對於藥物之安全性與療效,亦隨時進行再評估,如醫療人員或病患疑似因使用(服用)藥品導致不良反應時,請立即通報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