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給寶寶最好的開始,請選擇至母嬰親善醫療院所生產!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1-03
  • 更新時間:97-01-03
為加強媽媽與新生嬰兒有更多的接觸,提供母嬰更好的照護環境,本局與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合作,辦理「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作業」,認證結果今年新增27家醫療院所通過認證,加上現有67家合格之醫療院所,共有94家母嬰親善醫院及診所在各縣市準備提供國人最可靠、安心的母嬰親善照護服務,為母嬰提供更優質的照護環境。
母乳對嬰兒而言是最完美最自然的食物,提供嬰兒營養、預防疾病、促進健康,對嬰兒未來身、心發展是有深遠影響;研究顯示哺餵母乳婦女可減少產後出血、乳癌、卵巢癌及貧血的情形。哺餵母乳是母親與寶寶共同分享生命最好的開始,最有效益的投資,是世界各國共同體認的事實,依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為達到適當的生長、發育及健康,嬰兒應該純母乳哺育6個月之後,添加適當及安全的食物,可以持續哺乳到2歲或2歲以上。
鑑於哺餵母乳對母親與嬰兒的重要性,本局自今年起與通過國際健康照護品質協會(ISQua)認證的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醫策會)合作辦理「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作業」,以給予國人最可靠、安心的母嬰親善環境。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精神源自世界衛生組織(WHO)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共同提出之愛嬰醫院(BFHI)概念,藉由執行成功母乳哺餵十大措施,創造一個常規哺餵母乳的醫療照護環境,讓孕、產婦女獲得更好的衛教、協助、支持、照顧與諮詢服務,更容易執行哺餵母乳、產後即刻肌膚接觸及親子同室等有助建立親子關係之服務。
您聰明的選擇,我們用心的把關,帶給您與寶寶共同最好的開始。母嬰親善醫院及診所名單可上國民健康局網站http://www.bhp.doh.gov.tw/breastfeeding/及健康九九網站http://www.health99.doh.gov.tw/或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網站http://www.tjcha.org.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