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節放大假,H5N1流感防治不打烊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2-06
  • 更新時間:112-07-04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提醒民眾於春節期間,前往目前有H5N1禽流感流行的國家地區,應注意自我防護,以確保自身健康,開開心心過新年。
依該局監測資料顯示,國內流感大流行疫情等級尚處於0級,亦即H5N1流感病毒未於國內現蹤,其傳染能力亦尚未增強。
惟世界衛生組織發布全球已累積有H5N1流感病例350人,其中217人死亡;2007年第四季至今,全球通報有20餘例人類病例,報告的國家包括中國、埃及、印尼、越南、緬甸、巴基斯坦等6國。所以,如果前往這些有發生禽類及人類H5N1禽流感病例的國家,應特別注意。
目前H5N1流感以密切接觸禽類之傳染為主,部分病例為密切照護病患之家屬,惟尚未演進為有效人傳人;前往上述國家的民眾勿生食雞肉及接觸生禽(含分泌物),另外,勤洗手、落實咳嗽禮節及呼吸道衛生、保持空氣流通是自我保護的重要要件;回國7天內若出現類流感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接觸史及旅遊史。
相關流感防治訊息請參考該局流感防治網或撥打諮詢專線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