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衛生署護理及健康照護處黃處長美娜參加復興鄉衛生所落成啟用典禮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2-04
  • 更新時間:97-02-04
衛生署護理及健康照護處黃處長美娜今日(97年2月4日)代表署長前往桃園縣參加桃園縣復興鄉衛生所新建工程之落成啟用典禮,該建案是由衛生署編列經費補助,並在96年12月底完工,新建完成之衛生所,將提供地方民眾地上四層之社區醫療保健場所,使復興鄉之醫療照護環境更加完善,有更優良的服務品質。
衛生署歷年來在山地離島地區積極辦理工作重點:
一、硬體設備:老舊衛生所室之改建,並補助購置所需醫療保健、資訊、交通設備等。
二、充實醫事人力及提升專業知能:醫療在地化,培育養成公費生,服務期滿後70﹪仍留在當地服務。
三、社區健康營造:加強推動部落社區健康營造及民眾衛生教育宣導。
四、醫療資訊化:完成建置HIS及PACS系統,以「行動門診」及「泰雅語語音掛號系統」提供偏遠部落即時性之醫療服務,減少空中後送人次,山地及離島鄉即可透過即時數位X光加速病例確診,以提高山地鄉醫療品質。
五、辦理衛生所、室重擴建:自89年起至96年止已完成22家衛生所、25家衛生室重擴建,為偏遠地區部落民眾提供更具現代化的就醫環境,以解決偏遠地區交通不便所造成之就醫落差。
衛生署為照顧偏遠地區民眾之健康,將持續推動山地醫療保建工作,包括每年編列預算補助地方政府,新購置汰換山地離島偏遠地區所需之醫療儀器、資訊設備、救護車及巡迴醫療車等醫療保健設備,衛生署同時也希望各縣市政府能積極執行與運用所補助之經費與設備,以提升偏遠地區之醫療服務品質,讓偏遠地區民眾享有與平地相同之就醫環境,為民眾之健康福祉努力。
衛生署侯勝茂署長對於桃園縣復興鄉衛生所的新建啟用,感到相當歡喜,認為這就是中央與地方密切合作,提昇民眾健康與醫療服務品質的最佳例證,衛生署將持續提供補助經費,在地方政府的積極配合與確實執行下,使山地離島偏遠地區之民眾享有更優質、便捷與貼心的醫療保健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