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與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簽署「登革熱防治中心合作契約」,發展在地化登革熱防治模式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2-19
  • 更新時間:97-02-19
為發展登革熱防治在地化模式,培育我國專業人才,增進防治及研究量能,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於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成立「登革熱防治中心」,並於今日(2月19日)假該院進行簽約典禮,由疾管局郭局長及高醫許勝雄院長共同簽署,並邀請衛生署侯署長、高雄醫學大學余幸司校長等蒞臨觀禮。
近年來台灣地區南部登革熱疫情延燒起點都是來自境外移入,所以醫療人員對於疫情能具有高度的敏感度,並能即時研判,為影響疫病控制時機最重要的因素,同時再加上公衛手段的有效介入,才能阻絕疫情的擴散。為此,疾病管制局與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合作成立「登革熱防治中心」,整合醫界與公衛界之專業及資源,以發展在地化之登革熱防治模式。
該中心未來將結合高醫醫療及研究團隊,透過「登革熱醫療中心」、「登革熱教學中心」、及「登革熱研究中心」之設置,以地利之便,除就地提供登革熱患者完善醫療服務外,並將結合疫病防治及教學、研究等相關資源,進行各項專業人才之培訓,進行長期登革熱診療模式及防治方式之研發,作為政府擬訂相關防治策略之參考,提升我國登革熱防治量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