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合適醫用口罩,降低呼吸道疾病感染率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2-11
  • 更新時間:112-07-04

依據醫療器材管理辦法規定,醫用面(口)罩是用來防止病人與醫護人員之間的微生物、體液以及粒狀物質的傳遞,為須辦理查驗登記之醫療器材,取得醫療器材許可證,始得上市。
目前本署核發之醫用面(口)罩包含:一般醫用面(口)罩、為執行手術程序而穿戴的外科面(口)罩及N95醫用面(口)罩,可依需求不同而選擇適合自己的醫用面(口)罩,醫用面(口)罩皆應符合CNS標準,醫用面(口)罩產品之標籤、仿單或包裝,應依藥事法第75條規定刊載廠商名稱及地址;品名及許可證字號;批號;製造日期及有效期間或保存期限;主要成分含量、用量及用法;主治效能、性能或適應症;副作用、禁忌及其他注意事項等衛生署核准登錄事項。
目前正值流行性感冒盛行之高峰期,民眾若必須出入醫療院所時,請盡量戴上口罩,降低感染機率。倘民眾對於醫用面(口)罩相關產品有疑慮者,可於衛生署藥物許可證資料庫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