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韓國Ministry of Health and Welfare 及KIHASA代表拜會衛生署了解台灣實施醫藥分業現況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2-25
  • 更新時間:97-02-25
韓國KIHASA(Korea Institute for Health and Social Affairs)Health Research Department的Director,Dr. Sangyoung Lee 與衛生福利部(Ministry of Health and Welfare)藥事政策Deputy Director ,Mr. Chang-hyun Oh,於2月22日拜會衛生署談醫藥分業事宜。
會議首先由衛生署藥政處劉麗玲副處長致歡迎詞,國際合作處楊哲銘處長致詞,播放衛生署醫藥分業推動過程的影片,讓韓國政府代表初步了解我國推動醫藥分業過程,接下來由藥政處報告「Separation of Dispensing from Medical Practice: Taiwan Experience」,讓韓國政府代表進ㄧ步了解我國實施醫藥分業的進展、遭遇的困難、實施策略以及未來展望,同時藉由問題討論,從法規探討、醫藥分業制度面、健保?付、藥師繼續教育等探討,讓雙方國家實施經驗相互交流,促進藥政管理之國際合作。韓國政府代表感謝我方提供醫藥分業詳細豐富的資訊,希望日後能更進ㄧ步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