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型肝炎治療藥物安全資訊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3-31
  • 更新時間:97-03-31
依據必治妥施貴寶股份有限公司執行一長達5年之臨床研究,發現B型肝炎患者服用Baraclude(中文藥品名稱:貝樂克)發生抗藥性的發生率較其他B型肝炎治療藥物低,該臨床研究結果已於日前2008年3月23~26日在韓國舉行的「2008 The 18th Conference of the Asian Pacific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the Liver」中發表。發表論文顯示病患第一次服用Baraclude,在治療的前3年,病患發生抗藥性的發生率均小於1%,第4年出現抗藥性的發生率為1.2%,第5年的抗藥性發生率是1.2%,但是若先前曾使用其他B型肝炎治療藥物無效後才改用Baraclude治療,則其發生抗藥性的發生率則大大提高。
衛生署核准含Entecavir成分藥品許可證共3張「Baraclude(貝樂克,藥品學名:Entecavir)」,其中2張是口服錠劑,1張是口服液劑,所核適應症為「治療有B型肝炎病毒複製跡象的成人慢性B型肝炎患者」。
衛生署已建立藥物安全主動監控機制與評估,除有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之外,對於安全有關訊息,隨時進行瞭解,以保障民眾之用藥安全,提醒醫療人員或病患疑似因為使用(服用)藥品導致不良反應發生時,請立即通報給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網站:http://adr.doh.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