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衛生署說明有關日本回收Toyo Capsual Co.藥廠製造之軟膠囊藥品,並未於國內販售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3-14
  • 更新時間:97-03-14
日本衛生單位97年3月10日發布回收訊息-Toyo Capsual Co.藥廠回收所製造軟膠囊劑藥品之部分批號,回收原因為其他同一款製造設備製造之藥品,被發現軟膠囊殼上有異物,經確認該異物為不鏽鋼顆粒,因無法排除發生異物之可能而予以回收。
本署核准Toyo Capsual Co.藥廠製造之Atanaal capsule 5mg及10mg,分別為衛署藥輸字第019087號「安特能膠囊」及衛署藥輸字第022593號「壓達能軟膠囊5公絲」,其適應症為「狹心症、高血壓」。經查,日本回收之Atanaal capsule 10mg 批號:07004,並未輸入國內;及Atanaal capsule 5mg 批號:27107,並未在國內販售,因此請民眾放心使用。
為確保藥物安全與醫療效能,衛生署已建置藥物安全監測機制,即時監視國內、外藥物安全訊息,除設有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及藥物不良品通報中心之外,並對於藥物之安全性與療效亦隨時進行再評估,如醫療人員或病患疑似因使用(服用)藥品導致不良反應之發生,請立即通報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網站:http://adr.doh.gov.tw。如發現藥物不良品時,請立即通報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品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品通報專線02-2396-0100,網站:http://recall.doh.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