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衛生署與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就醫藥分業、藥品專利權與上市許可連結機制(patent linkage) 進行台美視訊對談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4-03
  • 更新時間:97-04-03
衛生署與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於本(97)年3月27日晚就我國藥物專利連結制度、健保藥價、醫藥分業執行情形進行例行性雙邊會談。
此次視訊會議由本署藥政處廖處長繼洲擔任我方主談人,與美方智慧財產貿易代表Jared Ragland進行會談,美方與會者包括美國專利和商標辦公室、美國商務部及國務院台灣協調辦公室等相關單位之代表。
廖處長首先於會議開幕致詞中向AIT Mike Cavanaugh (Deputy Chief)致意;對於長久以來AIT與衛生署進行藥品相關議題之溝通以及本次會議AIT準備之精緻點心,廖處長一併深表感激。同時,感謝此次會議在經濟部談判代表辦公室鄧總談判代表振中的安排協助下,圓滿達成。
會中廖處長及健保局李副總經理丞華說明我國藥物專利連結制度、健保藥價、醫藥分業之現況,並重申在互信互惠的前提下持續推動現行之工作。會議討論內容極具建設性,並讓雙方進一步瞭解在上述議題之進展現況,會中氣氛融洽,並達成將持續召開個別議題工作小組會議之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