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衛生署、台北市衛生局、台北醫學大學藥學校友會與臺灣打擊不法藥物行動聯盟合辦「打擊不法藥物座談會」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4-24
  • 更新時間:97-04-24
衛生署藥政處、台北市衛生局、台北醫學大學藥學校友會、中國醫藥大學藥學校友會、與臺灣打擊不法藥物行動聯盟,97年4月20日於台北醫學大學教研大樓七樓召開打擊不法藥物座談會,會中由台北市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說明台北市衛生局如何打擊不法藥物,臺灣打擊不法藥物行動聯盟鄧新棠理事長說明聯盟如何與衛生署合作進行打擊不法藥物宣導及利用近紅外線光譜儀進行不法藥物的初步篩選,並簡單說明世界衛生組織打擊不法藥物之策略,與會成員包括台北市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姜郁美處長、邱怡玲副處長及二位技士、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藥劑科樓亞洲主任及羅雅貞藥師 (前西太平洋藥事論壇[WPPF]秘書長)、藥品物流業者及台北市社區藥局藥師等35位由各單位精選出之傑出打擊不法藥物鬥士,會中熱烈討論,社區藥局藥師亦提出,供貨平台所提供藥品真偽之確認非常重要,也期待衛生署、台北市衛生局及臺灣打擊不法藥物行動聯盟,能由現有之供貨平台中完整架構打擊不法藥物之機制,讓社區藥局藥師在藥品的採購除了藥師的專業判斷外並增加高科技儀器之協助初步篩選,並藉由政府、民間組織、藥學團體、社區藥局及藥物使用者的合作進行不法藥物的通報,來斷絕不法藥物的流竄,維護國人的用藥安全。
這次由衛生署、台北市衛生局、台北醫學大學藥學校友會與台灣打擊不法藥物行動聯盟合辦之「打擊不法藥物座談會」。在熱烈的討論中結束,成果豐碩。台灣打擊不法藥物行動聯盟也計畫近期將在台北醫學大學利用他們擁有之近紅外線光譜儀進行不法藥物的實地篩選,並進行示範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