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瑞典Uppsala大學藥學系拜會衛生署了解我國藥政發展現況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4-25
  • 更新時間:97-04-25
瑞典Uppsala大學藥學系代表於4月22日來台拜訪衛生署藥政處,由衛生署藥政處廖繼洲處長親自接待,主要討論內容包含藥政處的組織業務,指示用藥與調劑用藥的管理,新藥的審查與國內臨床試驗之概況等,以深入了解我國藥政發展現況。
Uppsala大學是瑞典最好的大學之一,具有百年以上的歷史,曾出現8位諾貝爾獎得主,且該校藥學系多位教授曾擔任該國藥政處長。此次,由該校藥學系代表一行共13人來台灣進行Global Pharmacy的課程訓練,除了拜訪衛生署藥政處外,其行程還包含參訪高雄醫學大學藥學院以瞭解其藥學(Pharmacy)教育、臨床藥學(Clinical Pharmacy)教育、化粧品學(Cosmetics)教育及天然藥物學(natural products)教育及研究現況,同時也將參觀國內之醫院藥局,社區藥局,中藥製藥廠及西藥製藥廠。
瑞典Uppsala大學藥學系的參訪將可加強我國與瑞典藥政及教育單位之聯繫,並提昇我國藥政體系在國際上之能見度,進而促進兩國藥政法規單位之實質交流。這次的參訪,在藥政處詳細介紹藥政管理的目標、業務現況及展望,並熱烈討論兩國的藥政及藥學教育的差異下,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