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衛生署呼籲消費者慎選食品,勿聽信誇大不實之宣傳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5-26
  • 更新時間:97-05-26
針對媒體報導民眾因信賴直銷宣傳食用「邁多草精」、「必多益」食品,疑似引發不良反應乙事,衛生署表示重視,業責成地方衛生局查處,並特別強調各種食物均有不同種類及含量的營養,消費者應廣泛的選擇食物並且適量食用,切勿聽信誇大不實宣傳。
案經衛生署查證,前揭2項產品均係合法進口之食品,「邁多草精」輸入時已依法向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辦理輸入食品查驗;「必多益」係屬膠囊狀食品,亦業經衛生署輸入膠囊食品查驗登記手續核准,其成分均屬可供食品使用之原料,惟因報載民眾食用動機係「可增強身體免疫力」,爰已責成地方衛生局加強查辦該廠商之產品標示、廣告等是否涉有不法,並依法嚴懲。依據食品衛生管理法第32條規定,如有不實、誇張或易生誤解情事者,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如有醫療效能之標示、宣傳或廣告,則處新台幣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署在此特別呼籲消費者,一般人平時若能均衡攝取各類飲食,已可獲得足夠的營養,無須特別補充營養品,如果真有需要,應謹慎選購食品,對於誇大不實宣傳,一定要秉持不聽、不信、不買、不吃、不推薦的五不原則,以抵制不法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