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衛生署說明有關美國回收抗生素Solodyn Extended Release Tablets之部分批號,國內並未輸入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5-26
  • 更新時間:97-05-26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發布回收訊息-Medicis公司回收Solodyn(minocycline HCl, USP)90mg,30顆瓶裝,批號:B080037及B080038,製造廠為AAIPharma藥廠。回收原因為發現一瓶藥品中夾雜Azasan(azathioprine tablets)75mg錠劑。Azasan(azathioprine tablets)為免疫抑制劑,用於腎臟移植病患之抗排斥作用及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誤服Azasan可能造成健康上的危害,特別是對老年人,副作用包括骨髓抑制、感染、出血、冷顫、噁心、嘔吐、腹瀉,關節及肌肉疼痛。
經查,衛生署並未核准AAIPharma藥廠製造之該藥品,因此請民眾放心,國內並未輸入該藥品。
為確保藥物安全與醫療效能,衛生署已建置藥物安全監測機制,即時監視國內、外藥物安全訊息,除設有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及藥物不良品通報中心之外,並對於藥物之安全性與療效亦隨時進行再評估,如醫療人員或病患疑似因使用(服用)藥品導致不良反應之發生,請立即通報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網站:http://adr.doh.gov.tw。如發現藥物不良品時,請立即通報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品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品通報專線02-2396-0100,網站:http://recall.doh.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