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戒菸就贏比賽』頒獎典禮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6-16
  • 更新時間:97-06-16
經過連續四週不吸菸的「2008戒菸就贏」比賽,60萬首獎確定由31歲的台北縣三重市徐國書獲得;其餘6萬元現金獎及價值兩萬元的捷安特腳踏車等獎項,分別由年僅19歲來自花蓮的魏光玉小姐等9組參賽者獲得;台中市黎明派出所的郭志春先生是「警員戒菸成功加碼獎金」10萬元的得獎者。得獎的參賽者和見證人,雖已分別通過電訪、訪視及一氧化碳測試,在律師見證下,依國際標準公開進行尿液檢測,再次確認符合獲獎資格。
今年戒菸就贏比賽共有18,741組參賽者,今年的得獎者普遍較為年輕,多是六或七年級生,卻都有10幾年菸齡,他們在家人或同事見證下參賽戒菸;得獎者多認同「堅定意志」是成功戒菸的首要關鍵,有人則是謹記朋友說過:「一個男人連菸都戒不了,能成什麼大事?」,藉此激勵自己,成功戒菸。
60萬元首獎得主徐國書表示,過去一個月幾乎都沒有出門,甚至連最愛的撞球店也不去,以免誘發想吸菸的念頭;戒菸成功加碼獎的郭志春認為,運動是最有效的辦法,可以迅速移轉吸菸的想法;6萬元得獎者江柏緯表示,過去一個月幾乎渾渾噩噩地,靠多喝水、吃零食、含涼糖才撐過,雖然辛苦,但能夠一舉告別19年的菸齡非常值得。而遠在花蓮19歲的唯一女性得獎者魏光玉發現,戒菸後皮膚比以前更有光澤,她感謝男友的嚴密監督及包容;?獎的黃吉益教官更以身作則宣示成功戒菸,呼籲有菸癮的學生趕緊戒菸。
衛生署希望所有民眾都能共同響應為落實「菸害防制法」努力,國民健康局提醒戒菸可撥打0800-636363免付費戒菸專線,需要禁菸貼紙請逕至「健康九九衛生教育網-衛教資源」索取(網址:www.health99.doh.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