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腸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雲嘉南地區小兒加護病床逾百,透過轉診調度機制,足以因應醫療需求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6-19
  • 更新時間:97-06-19
針對本日媒體報導雲嘉南地區病床數不足乙事,腸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雲嘉南地區醫療院所之小兒/新生兒加護病床有一百床以上,且可透過轉診機制,提供需要加護治療的腸病毒患者妥適照護,目前病床之安排及調度作業運作順暢,並無病床不足之情事。

有關嘉義縣疑似腸病毒重症死亡個案,係由嘉義市某大型醫院進行救治,因家屬請求轉診成大醫院,由轉診系統聯繫結果得知,當時該院已無空床,復聯繫轉送奇美醫院,惟病童仍於到院數小時醫療後宣告不治。檢視整體轉診過程應屬快速。

另有關媒體報導基層醫師不知撥打1922防疫專線乙事,指揮中心表示,為因應腸病毒流行,加強全民對疫情之警覺,業已透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獲得各大電信業者協助,將以手機簡訊提醒民眾加強預防腸病毒之事項,並將於簡訊中告知民眾如欲查詢腸病毒相關訊息,可撥打1922專線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