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署長至高雄地區,探視關心腸病毒重症住院之病童及家屬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6-09
  • 更新時間:97-06-09
隨著時序進入6月,腸病毒已進入流行期,全國腸病毒重症病例數不斷攀升,截至6/6為止全國腸病毒重症確定個案共158例,其中4例死亡。病例數又以南台灣最多,高高屏地區病例數接近4成 (2例死亡),其中目前仍有4位病童於加護病房救治中。衛生署林芳郁署長於今日(6/8)特地至高雄地區,在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羅執行長世雄、疾病管制局周副局長志浩、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何局長啟功及高雄縣政府衛生局黃局長志中陪同下,分別至長庚高雄分院及高雄榮民總醫院,探訪慰問目前仍因腸病毒重症住在加護病房之病童,表達其關心之意,並請院方竭盡全力救治病童。
今年腸病毒較往年來勢洶洶,病例數均較往年多且來的早。每年5-6月及9-10月是腸病毒流行較高的時段,預期今年疫情將特別嚴峻,預估腸病毒重症疫情將於6月中下旬達到高峰。該局於年初即和地方衛生單位及臨床醫療體系聯繫,期望透過公衛部門及臨床診治的分工及合作,加強衛生教育的宣導,及提供重症病患及時妥適的治療,能降低腸病毒重症病童的發生率及死亡率。
腸病毒重症好發於5歲以下嬰幼兒,因此再次提醒民眾特別注意自身與嬰幼兒的衛生,自外面回家後,在摟抱、餵食嬰幼兒前,大人及小孩務必正確洗手,以降低嬰幼兒感染腸病毒的機會。養成勤洗手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於流行期間,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若家中嬰幼兒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要注意觀察患者是否出現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的前兆病徵,如有持續嗜睡、嘔吐、抽搐、等疑似腸病重症症狀時,請務必立即就醫,以免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若民眾有任何問題,可上疾病管制局網頁查詢或撥打1922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