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疾管局證實6月18日一疑似重症死亡病例,係感染腸病毒。暑假期間仍需加強防範,確保幼童健康。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7-01
  • 更新時間:97-07-01
一名居住於嘉義縣之2歲10個月大男童,自6月15日起出現發燒、手足口病、食慾不佳等腸病毒感染症狀,兩度至診所就醫未見好轉,於6月16日至大醫院急診後返家,醫師曾提醒家屬須注意觀察重症病徵,次日上午再赴診所就醫,當晚即開始出現全身無力、倦怠、驚嚇反射、抽筋的情形,隨即赴大醫院急診,進入小兒加護病房救治,院方並立即通報疑似腸病毒重症,復因病情惡化,於6月18日凌晨轉院治療,惟因病情嚴重,於院方全力搶救後,仍不幸於當日上午死亡,並於今日經檢驗證實係由腸病毒感染所致。
依據疫情監視資料顯示,目前腸病毒疫情已趨緩,但尚在流行高峰期,腸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度呼籲,各級學校已開始放暑假,雖然疫情有減緩趨勢,但仍有重症病例發生,大家仍應加緊防範,不可鬆懈,以確保幼童健康,不要讓暑假成為腸病毒防治空窗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