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架上含乳產品安全無虞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9-28
  • 更新時間:97-09-28
在新任衛生署葉署長金川的主持下,今(27)日中午12時,召開處理大陸食品污染事件跨部會小組之會議,確認只有送到認證之檢驗室完成檢驗作業,未檢出三聚氰胺之乳製品,才可上架販售,因此,目前已經上架之產品,保證安全沒有問題,大家可以安心食用。
為加速上開乳製品檢驗工作,讓消費者安心,恢復正常生活,衛生署已找到國內21家經過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認證通過的實驗室,衛生署將儘快完成這些實驗室的檢驗能力確認,以便開始加入代檢行列。凡產品經上開實驗室檢驗結果,未檢出三聚氰胺,衛生署即發給業者證明文件,業者憑該文件,方可上架販售。週六及週日亦照常上班受理業者上開申請。
專案小組同時確認,已全面禁止核發中國大陸製奶粉、乳製品、奶精及植物性蛋白之輸入許可通知,將問題食品阻絕於境外,至於之前已從大陸進口之原料或半成品,業已全部查封待驗,不會有污染產品流入市面。
本次跨部會小組之會議決議,對於其他有可能風險地區之進口產品,將採取加強抽批檢驗措施,將來亦不排除採取最嚴格之逐批檢驗方式,以便澈底為國人之健康做好把關工作。另下週將召開專家學者會議,研商食品中含三聚氰胺之標準化檢驗程序,並與各縣市衛生局召開會議,統一在賣場的稽查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