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品中三聚氰胺檢驗方法研商會議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9-30
  • 更新時間:97-09-30
行政院衛生署為三聚氰胺檢測相關事項,於今(30)日上午邀請國內專家學者、民間檢測實驗室、農委會、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環保署、衛生署藥檢局及食品處等單位代表計34人,研商食品中含三聚氰胺最適當之檢驗程序。與會人員充分交換意見,但最後並沒有達成共識。
本次會議討論主題屬於食品檢驗技術性質,與會人員均從各種專業之層面及角度詳細加以考量,分別表示意見。會議結論如下:
一、由於食品安全檢測涉及不同管理策略,檢測不同產品必需採用不同的儀器與方法,目前針對乳製品中三聚氰胺檢測問題,要尋求單一之解決方式,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二、國內外不同的實驗室均各自採用不同檢驗程序;即使使用相同的方法或儀器,其檢測極限,亦無法一致。
三、由於今天會議無法達成一致性的共識,衛生署將持續徵詢食品安全檢驗專家及相關之單位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