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國衛生單位合作 全力清查污染奶粉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9-30
  • 更新時間:97-09-30
全國各縣市衛生局長昨(29)日晚間,出席衛生署召開「研商三聚氰胺污染事件衛生局局長協調會議」,會中強調,各縣市全力清查奶粉、奶精等乳製品原料之進口商、供應商及食品工廠等,落實食品安全以源頭管理之原則,保障上架產品安全無虞。
昨(29)日下午6時,在薔蜜颱風尾聲籠罩之下,全國各縣市衛生局長冒著風雨趕到衛生署,出席葉金川署長召開的因應三聚氰胺污染各縣市行動措施的協調會議,連遠在台東的呂喬洋局長,都在風雨稍平靜時,趕搭飛機在晚上9點抵達會場。該會議主要目的在於協同整合各衛生單位之資源,以源頭管理的食品衛生管理原則,全力清查其轄區內奶粉及奶精原料之進口商、供應商以及食品工廠所使用之原料,以符合歐美規範的檢驗方法,一旦檢出三聚氰胺,立即封存銷毀其原料及產品,只有檢驗通過的原料,才可以製成成品上市販售。
各縣市衛生局已經派出稽查員在轄區內之門市、賣場等通路,全面清查數次,幾乎已經完全看不見大陸製造之奶粉、奶精相關食品。對於現在已經上架之產品,衛生署及衛生局均已主動抽查,民眾無需再行送驗。
目前海關已經全面禁止大陸之奶粉、乳製品及奶精等進口。衛生署並已函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將三聚氰胺列為進口食品常規檢驗項目,截至目前為止,結果均未檢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