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 WALK健走就是這麼好!」系列徵選活動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10-01
  • 更新時間:97-10-01
「你今天健走了嗎?」,行政院衛生署為鼓勵兒童及企業運用社區支持性環境,將「健走」融入日常生活,以培養從事規律運動的健康習慣。今年與教育部及勞委會共同辦理「i WALK健走就是這麼好!」系列徵選活動,包括「走路"趣"體驗.健康樂發現 創意繪畫及作文比賽」、「Lets Walk & Work!企業推廣健走計畫徵選活動」,活動報名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截止,歡迎全國小學生及企業職場踴躍報名參加!詳情請上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網站http://www.bhp.doh.gov.tw查詢。
衛生署自91年起,持續倡導「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的健走、健身理念,同時也鼓勵企業及民間積極推動各項健走活動。許多民眾常會誤以為增加身體活動一定要特別抽出時間,尋找適當的運動場地;根據研究報告指出,日常生活中,走路是最適合的運動,步行連續10分鐘以上,有益心肺功能;步行連續20分鐘以上,會燃燒體內多餘脂肪;日行萬步,約消耗體內300大卡的熱量,「健走」是最容易的運動方法,同時亦可順便瞭解周遭生活環境。
今年,衛生署特別結合教育部及勞委會,於學校舉辦「走路"趣"體驗.健康樂發現-兒童創意繪畫及作文比賽」,鼓勵學童先身體力行並記錄走路步數或時間,再透過創意繪畫或作文表達其觀察力與想像力;於職場舉辦「Lets Walk & Work!-企業推廣健走計畫徵選活動」,徵求企業將健走融入日常工作環境之優質實務推廣經驗,以供各界仿效(如附件),希望能帶動全民健走的風氣,讓健走和民眾的生活相融合,提醒國人,秉持「多走、少坐、動一動,隨時隨地可以運動」的健康概念,每天利用生活中的空檔,有空就走,走出健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