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活力˙新生活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12-04
  • 更新時間:97-12-04
國民健康局為結合更多資源,共同推動健康促進工作,今年首度以社區為平台,推動「無菸社區」、「無檳榔社區」、「銀髮族健康久久」、「安全社區」及「健康促進社區認證試辦」等計畫,共補助153個社區、單位共同參與辦理。經過一年的努力執行,評選出績優單位包括:11個推動無菸社區、無檳榔社區、銀髮族健康久久、安全社區;23個健康促進社區認證單位;推動友善外語環境、藥品服務與管理之衛生所6個、衛生局2個。
為鼓勵各社區之努力,國民健康局訂於97年12月4日假中油大樓國光會議廳,舉辦「97年度健康促進社區認證、社區整合計畫暨第三屆金所獎成果發表會」,會中除了表揚績優單位外,並邀請辦理健康促進工作績優單位發表、展示成果。透過此經驗分享與交流,讓大家有相互學習的機會,共同為營造社區健康努力(得獎名單如附件1)。
社區健康營造係透過有組織、有系統的運作,激發社區民眾由下而上主動關心、參與社區的健康問題,並運用不同專業之力量解決問題,共同營造健康的社區。而各縣市衛生局、衛生所不僅是各社區居民健康守護者,也是輔導社區推動健康促進工作之重要推手。今年,以「藥品服務與管理」及「營造友善外語環境」為主要推動重點,藉由提供民眾正確的用藥資訊、親善的服務環境,來保障民眾之用藥安全、使外籍人士能獲得即時之服務。各項健康促進工作之推動特色詳如附件2。
社區是我們生活的環境,社區的健康需要每一個人的關心與參與,透過您我大家的努力,強化社區居民實踐健康行為的能力,共同營造健康的社區,歡迎大家共同參加「健康促進社區認證試辦、社區整合計畫暨第三屆金所獎」成果發表會,共同體驗社區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