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確的健康訊息 帶您邁向健康,0516衛生署健康宣導巡迴列車起跑!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5-16
  • 更新時間:98-05-16
不良生活、飲食習慣、環境不潔及錯誤用藥等,都是國人健康的隱形殺手,嚴重危害國民身心健康。根據衛生署公布最新資料顯示,2008年國人十大死因,第一大死因仍是惡性腫瘤,每年新增罹癌人數超過6萬人,癌症死亡數在去年更是首度突破4萬人,創下歷年新高;另外,根據統計超過34萬人曾透過廣播購買不合法的藥物,顯示民眾在正確健康資訊的獲得需要更多的宣導。
為了加強民眾對正確的健康概念宣導,於5月16日(星期六)由衛生署副署長鄭守夏、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邱文祥、健康代言人鄭凱云小姐於台北市西門町共同啟動衛生署健康宣導巡迴列車,帶領全國民眾邁向健康新生活。
衛生署今年特別選定民眾最切身相關,也最容易發生資訊不正確或缺乏的六大議題(包含癌症篩檢、用藥安全、體重控制、健走運動、登革熱防治及自殺防治)結合全國25縣市衛生局共同辦理衛生教育宣導列車巡迴活動,第一站將由台北起跑,陸續在每一個縣市舉辦一場宣導活動,搭配不同的主題與在地民眾互動,活動還安排「一句話‧獎一萬-健康加油金句大賞」比賽,只要寫下為健康加油的話,就有機會得到一萬元獎金。相關活動內容公告於「2009全國衛生教育主軸宣導巡迴活動部落格」(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healthsix6)。
為使宣導活動廣為週知,衛生署定於98年5月16日(星期六)下午1點30分,假台北市西門町-武昌街路段(電影街)辦理全國衛教宣導巡迴活動起跑記者會,使訊息能廣泛接觸到民眾,藉以提升民眾共同參與地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