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華台北代表團以觀察員身分於第62屆世界衛生大會發言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5-21
  • 更新時間:98-05-21
中華台北代表團團長葉署長金川於本年19日第62屆世界衛生大會(WHA)綜合討論(General Discussion)會場以我代表團團長身分進行5分鐘發言,留下我國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歷史性的正式紀錄。
葉署長的發言,首先表達感謝幹事長及秘書處的協助並表示在疾病無國界的情況下,面對傳染性疾病的威脅,惟有大家通力合作共同防禦疾病,方能保障人類的健康安全,而世界衛生組織正是提供各國合作與交流的重要平台。中華台北代表團將遵循國際社會的規範與WHO會員國共同合作,並願意貢獻己力予國際社會,例如肝炎防治、菸害防制、e-health等議題。我國並對於世界衛生組織於本年一月將台灣納入國際衛生條例(IHR)通報體系乙事表示正面肯定及感謝。
葉署長最後強調納入我國成為世界衛生組織的觀察員將不只是台灣2300萬人民受益,且更能保障全球67億人口。最後感謝主席給中華台北代表團發言機會,並預祝第62屆大會舉辦成功。我代表團的發言在會場獲近千位官員的熱烈迴響,讓我國此次出席劃下歷史性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