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衛生署繼參與WHA大會之後又ㄧ突破,衛生署成功當選APEC藥物法規協合會指導委員會委員,有助於我國未來生技產業進入全球市場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6-24
  • 更新時間:98-06-24
繼衛生署葉署長金川於今(2009)年5月15日率領代表團赴瑞士日內瓦,出席62屆世界衛生大會(WHA),葉金川署長成功發表英文演說之後,另ㄧ個重要國際會議APEC Harmonization Center:Multi-Regional Clinical Trials (MRCTs) Workshop暨Regulatory Harmonization Steering Committee(RHSC)於6月15-18日在韓國首爾舉行,衛生署推派藥政處劉麗玲副處長代表葉金川署長參與該會議,報告台灣積極參與國際衛生事務以及藥物法規國際活動情形,大會主席讚揚台灣衛生署葉金川署長對國際公共衛生的貢獻,並對台灣在公共衛生及健康科學議題的表現予以肯定。另外,此次會議亦爭取我國於該會LSIF藥物法規協合指導委員會指導委員之席次,選舉結果,本署榮獲擔任委員。
國際藥物法規協合工作為全球生技產業發展重要工作之ㄧ,除可減少各國間法規之差異,減輕生技產業邁入全球發展之負擔,更可讓民眾及早獲得安全有效的新藥。目前世界上已有ICH、ASEAN等國際組織積極進行此項工作,惟APEC組織尚未有此項任務,故在2008年APEC LSIF第六次論壇會議上,加拿大首先提出成立藥物法規協合指導委員會(RHSC;Regulation Harmonization Steering Committee)之建議,因此今(2009)年6月17-18日於韓國進行委員的選舉工作,並訂定其組織章程,確定指導委員會之主要任務為決定法規協合策略。依規定,擔任指導委員會委員資格條件為:須具備充份藥物法規經驗,且有意願投入全部心力時間於法規協合工作者,本署成功代表台灣獲得APEC LSIF指導委員會之委員席位。
APEC LSIF藥物法規協合指導委員會該委員會委員計有九名,包括六國政府代表(加拿大、我國、中國、韓國、泰國、秘魯)、APEC Harmonization center主席及二名產業界代表(一為藥品產業代表,另一為醫療器材產業代表),主席由加拿大代表Dr. Mike Ward擔任。
配合我國生技產業鑽石起飛方案,我國若能藉此機會積極努力參與國際藥物法規協會工作,對我國未來生技產業進入全球市場必定有相當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