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諶(ㄕㄣˋ)司長宣誓典禮司長宣誓典禮

  • 資料來源:人事處
  • 建檔日期:104-08-20
  • 更新時間:104-08-20
衛生福利部今(20)日由蔣丙煌部長親自主持心理及口腔健康司新任司長諶立中之宣誓典禮。
諶司長是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畢業、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精神衛生研究所碩士,73年考試院醫師考試檢覈及格、78年特種考試國防部行政及技術人員考試乙等考試衛生行政人員考試及格,歷任國軍桃園總醫院精神病科主任、上校副院長、國軍北投醫院上校院長、國防部軍醫局上校處長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等職務。諶司長在擔任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期間,督導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急重症大樓新建工程計畫、推動自殺防治措施、處理H7N9流感各項防疫工作、推廣肺結核自我7分篩檢法、督導永保安康社區瓦斯氣爆案及八仙樂園粉塵暴燃案災難心理諮商相關措施,績效十分卓著。蔣丙煌部長在典禮結束前,期許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在諶司長的帶領下,共同為提升國人的心理及口腔健康品質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