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 NEXT ROUND 我們的下一回合」慶祝國際婦女節系列活動

  • 建檔日期:112-03-09
  • 更新時間:112-03-09

為慶祝國際婦女節,衛福部社家署於3月8日假糧政大樓7樓大禮堂舉辦「2023 NEXT ROUND 我們的下一回合」慶祝國際婦女節系列活動記者會及「女路啟航」展演,蔡總統以預錄影片感謝社會各界共同為婦女權益及性別平等努力,並肯定女性在各領域中的努力與貢獻。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及衛生福利部周志浩次長親臨會場支持,現場也邀請許多婦運前輩、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代表一同參與響應。

記者會中邀請世新大學伍維婷所長發表婦女圖像-女性三高(高受暴率、高家務貢獻、高社會貢獻)」、三低(低出生比例、低教育投資比例、低就業機會與薪資報酬)現象,並提醒未來將面對新型態的網路性別暴力、人口高齡化及少子女化、中高齡女性重返職場等新興課題。

而「女路啟航」展演活動,則透過鄭美里老師及洪幸如老師介紹龍潭女路,客家創作歌手葉鈺渟演唱《菱潭街》、《女人》歌曲,以及現場展示各地的10條女路,帶大家感受過去不被看見或忽略的女性歷史以及生命故事。

會後更邀請現場貴賓至9樓台灣國家婦女館觀看「LONG AFTER婦女權益發展」主題展,透過視覺化數據及互動體驗方式,展示婦女權益發展的過去歷程及未來面臨的議題。

歡迎大家到台灣國家婦女館參觀「LONG AFTER婦女權益發展」主題展,以及參加3月到5月的「女路啟航」走讀活動,一起響應女力行動,共同創造「下一回合」的平等未來!


活動相關影片:

活動相關訊息:


活動日期:112年3月8日
活動地點:糧政大樓7樓大禮堂

參加對象:行政院陳建仁院長、衛生福利部周志浩常務次長、行政院性別平等會委員、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代表

主辦單位:社會及家庭署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

活動聯絡人:楊小姐
聯絡電話:(02)26531922
聯絡信箱:sfaa0580@sfa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