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來時代,創新婦女-另存新檔:地方婦女創新方案成果發表會」活動花絮

  • 建檔日期:111-11-07
  • 更新時間:111-11-11

      「未來時代,創新婦女-另存新檔:地方婦女創新方案成果發表會」於11月1日舉辦,紀錄社家署與17個縣市一同規劃推動18個婦女創新服務。社家署自109年辦理「培力地方政府發展婦女創新方案」,計畫邁入第3年,收納高齡、農村、身心障礙、非預期懷孕、原住民、獨居喪偶、經濟弱勢等多元女性議題的創新服務成果。

      本次活動特別安排頒獎環節,邀請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李麗芬頒發紀念框給12縣市承辦人員,李麗芬政務次長表示:「各縣市的婦女創新方案的成果,仰賴地方與中央的密切合作、輔導單位的深度陪伴。我們社政的夥伴都在支持別人,卻很少鼓勵自己,因此要特別頒發「似顏繪」的獎項,肯定承辦人的付出!」

      活動現場邀請已加入計畫一年以上的12縣市分享成果,以及今(111)年加入的縣市分享在地議題與未來服務藍圖。此外,透過設置真人圖書館攤位,展示各縣市服務成果,邀請22縣市政府、婦女團體代表及專家實務工作者交流互動,汲取他人經驗,締造合作可能性。本次活動約有140人參加,其中有6位社會局(處)長出席,包括新北市、嘉義市、雲林縣、臺東縣、澎湖縣、連江縣,顯示縣市對於推動婦女權益的重視與支持!


活動日期:111年11月1日
活動地點:西本願寺樹心會館

參加對象:22縣市政府局(處)首長、婦女業務主管、承辦人及民間團體代表

主辦單位:社會及家庭署
協辦單位:串門子社會設計有限公司(承辦單位)

活動聯絡人:楊小姐
聯絡電話:02-2653-1922
聯絡信箱:sfaa0580@sfa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