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氟化物防齲大作戰─追求幸氟,幸氟久久」記者會

  • 建檔日期:111-09-19
  • 更新時間:111-09-19

      氟化物使用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公認最安全且最有效的齲齒預防措施。衛生福利部委託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編撰「口腔氟化物之應用與推廣手冊」,綜整相關發表文獻及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以圖文並茂的簡潔編輯,結合本部推動之各項口腔保健政策,包括兒童牙齒塗氟、恆牙第一大臼齒窩溝封填、含氟漱口水及食鹽加氟計畫,多管齊下,以促進國人口腔健康。

      此外,為強化閱覽者的視聽印象,也將手冊內容影像化,依手冊之重點項目拍攝宣導影片,並製作海報及單張。此外,亦將宣導影片、海報及單張翻譯多國語言,如:英語、印尼語與越南語,將氟化物使用觀念傳遞予新住民、外籍照護員及各國人士。

      本部期能通過本次計畫強化多種氟化物防齲的觀念與應用,鼓勵民眾持續養成正確使用口腔氟化物的習慣,維護口腔健康,從「齒」幸「氟」,幸「氟」久久。


活動日期:111年9月16日
活動地點:本部記者發佈室
參加對象:媒體記者,一般民眾

主辦單位: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活動聯絡人:王科長
聯絡電話:02-8590-7870
聯絡信箱:mophaur@mohw.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