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9年兒童節活動「臺灣囡仔聲 大人斟酌聽」開跑

  • 建檔日期:109-03-19
  • 更新時間:109-04-01

      為慶祝今(109)年的兒童節,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兒童節活動臉書粉絲團於3月20日開跑,今年主要宣導的主軸是「尊重兒童少年的意見」。在兒童權利公約中特別強調應保障兒童少年發表意見的權利,大人必須要依兒童少年年齡及成熟度予以參考採納。學校老師應讓學生有表達意見的機會,進而引導其對自己的言行負責;父母親則需要撥出時間來聆聽並尊重孩子所陳述的感覺與想法,如此也更能增進親子間的互動與感情交流,甚至是國家政府也要邀請兒童及少年參與討論兒童少年相關政策,才能制定出符合兒童少年需求的法規制度。所有的大人們都應該學習尊重兒童少年的意見,只要沒有傷害冒犯別人,兒童少年有權利以說話、畫畫、寫作或其他形式說出心裡的話或是與別人分享不同的看法與態度。

      粉絲團活動為期2個月,透過多元互動的宣導方式,讓父母及孩子的照顧者們在輕鬆愉快的情境中學習踐行兒童權利公約,為兒童少年建構一個友善的成長環境。粉絲團活動資訊:Facebook搜尋「社家署」粉絲團。

109年兒童節活動「臺灣囡仔聲 大人金足聽」開跑

活動日期:109年3月20日至5月17

主辦單位: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協辦單位:戰國策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聯絡人:陳先生、巫小姐
聯絡電話:02-2370-8000 分機1303、1302
聯絡信箱:maxchen@jetgo.com.tw、queena@jetgo.com.tw

報名網址:Facebook搜尋「社家署」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