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防疫當仁不讓!542位專業護理人員報名當志工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9-02-14
  • 更新時間:109-02-14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表示,國內目前約有2萬人需要居家隔離(檢疫)。為適時提供民眾居家隔離(檢疫)期間之心理諮商及協助,衛生福利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特別招募護理專業志工,截至目前已經542人報名,並依指揮中心指派任務啟動疫情關懷Call Center,自今日上午8點半起,已於衛福部一樓提供電話關懷。

     指揮中心指出,這些護理專業志工針對檢疫重要指引,關懷的內容包括:居家隔離(檢疫)情形、目前的生理、心理健康狀況、同時提供防疫的核心衛生教育、就醫原則及提供可利用的資源,如1925心理支持安心專線等。

     指揮中心表示,照護司於2月4日透過Line群組傳遞招募護理專業志工訊息後,就獲542位護理人員響應支持,展現防疫當仁不讓的精神!護理專業志工以女性為主,約佔92%。目前執業狀態以執業中的約佔78%、未執業的約22%;可於週一至週五支援的約12至13%,約18至19%可於週六或週日支援;另外約有26%可支援夜班(晚間8時至上午8時)。對於這些護理專業志工犧牲寶貴的時間,給予居家隔離(檢疫)民眾心理上的支持及關懷,共同為防疫付出心力,指揮中心表示由衷感謝!